不想取名

两个很丧、原则很怪、站稳极圈的人

【尧望凡星】lullaby(上)

主尧凡,副棋昱,非现背,ooc有

有其他成员打酱油

其他cp无提及

蔡蔡和巧儿亲兄弟设定。

--------------------------------------

我是一个生活在“别人家孩子”阴影里的可怜人。

最可怜的是,这个“别人家孩子”还是我自己家的,大我一岁的我亲哥,优等生中的优等生,蔡程昱同学。

讲道理,我也没有那么差,奈何有对比就有差距,站我哥身边,我除了身高比他高也就没剩啥了。

别误会,我和我哥关系很好的,他一有空就带我出去玩,给我买吃的,我能长到现在这个子绝对有他一份功劳——虽然我长高了以后他就不爱跟我一块出门了。

——为什么我要在今天的日记里写回忆录?都是小男孩的错!今天我刚打完饭在食堂坐好,就接到了他的视频邀请,他一边吃着饭一边神神秘秘的把手机摄像头来回摆弄,让我仔细看他身后的身后。

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我哥跟他男朋友吗?我又不是没看过。嗯?不是他俩?

行吧,我看到了。

然后我手一抖,把视频挂了。

结果没过两分钟,又一个视频电话进来,我哥。

我犹豫了半分钟,没想到我哥这么有毅力,我不接他不挂。

我,蔡巧儿,最擅长的是什么?

失去灵魂。

我就以莫得灵魂的表情,点了接受。

“尧尧,吃饭呢?”

“啊。”

“跟你子棋哥打个招呼。”

摄像头换到了后置,我考虑着要是叫个姐夫会不会被我哥打死的时候,龚子棋先开口了:“好。”

“哦。”

谁不会装酷似的。

我哥对我们这种亲切友好的交谈表示满意。画面又切了回来,往旁边一歪,一张大脸装进了镜头。

“尧尧你看谁来了,你还认识吗?”

我当然认识,从方书剑狗仔偷拍视角的镜头里我就认出来了,甚至连挨着龚子棋坐的那个背影也一并认了出来。

“hi,蔡尧,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前面说过,我哥是个优等生中的优等生,但是他在感情问题上一向反应迟钝,不然他怎么会看不出他亲爱的弟弟我眼看就要泪洒沈音食堂。

“你说巧不巧,凡哥的朋友跟子棋是好朋友,来找子棋玩儿,我们就遇上了。”

一点都不巧,也就你这个傻子现在才知道李向哲和龚子棋是好朋友,也就你这个傻子才会觉得我不喜欢龚子棋是因为他抢了我亲爱的哥哥——好吧我承认也有一点点这个原因。

“哦,真巧。”

贾凡在镜头里冲我笑,我也咧开嘴扯出一个笑容。他忽然又不笑了,认认真真正儿八经的说:“我回来了。”

我手一抖,又把视频挂了。

可能是缺点甜食低血糖了,不然我怎么老是手抖,抖的直接把手机关机了。

 
 

我哥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上音的那天,我家欢天喜地的气氛中掺杂了一点不该有的严肃。我努力把自己往蔡程昱身后藏,希望过会儿的庆贺晚餐重点不要跑偏。可惜就算蔡程昱也努力帮我说话了,我还是没能避免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就一年,忍一忍就过去了。”蔡程昱拍拍我肩膀:“明天哥带你去抓娃娃好不好?”

我,蔡尧,马上要上高三的十六岁男子汉,是要被这样哄的吗?

抓娃娃真好玩。

被二老夺命连环call叫回家的时候,将要霸占我接下来一年所有课余时间的家教老师已经等在客厅了。

哦,好高,这得有一米九几了吧?年轻,头有点大,怎么这么喜欢笑。

“尧尧,这是贾老师,人家可是海外留学的高材生,不光能给你补习专业课,连英语也一起补了。”

行吧。

“贾老师好。”

“蔡尧你好,我叫贾凡,你叫我凡哥就行。”

其实我一直挺乖的,没什么逆反心理,爸妈一直拿我哥来跟我比,我特别理解,他们让我补习,那我就好好补习。我心里知道他们的爱一丁点儿都不少,我哥也称得上是中国好哥哥了。

当然,再懂事也不可能对暑假突然结束这件事欣然接受。尤其是第二天我的同桌兼损友方书剑打电话喊我出去玩听说我要补习笑出猪叫的时候。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好好说一说方书剑了。他和我,一个班长一个团支书,一个嘴贫好动一个话少沉稳(虽然方书剑不承认我这是沉稳)。他算得上我最信任的人了——这话不能让他知道,不然他要得意飞了。

方书剑一开心,也不打算出去玩了,蹬个单车直奔我家,四仰八叉往我床上一瘫,等着看我受难。

我正跟他闹呢,就听见外面我哥嘹亮的声音:“尧尧,贾老师来了。”

“巧儿,你哥在家是不是没事就喊个HighC啊?”方书剑翘起大拇指,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那你是天天在家跳小男孩吗?”我怼了他一句。

门开了,贾老师一脸开心的问:“小男孩是什么啊?”

那天我存着方书剑小学时候汇报演出视频的手机差点被本人抢走。

还好我高。

 
 

到这里我发现,我的故事好像都跟方书剑有关。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扔掉小男孩,先讲我的故事吧。讲完了我再把他捡回来,替他写本回忆录。

 
 

凡哥是第一次当家教,带着200%的认真劲儿,连教学提纲都准备好了。刚开始的几天,我们还处于礼貌中带着些许拘谨的状态,反倒是我哥偶尔过来送水果的时候跟他聊的比较多。时间久了,大家本性就都暴露出来了。到我哥离开家去上音报到那会儿,我已经敢跟凡哥撒撒娇好少念几遍英文了。

虽然答案永远都是不行。

十六岁的男孩子总是容易饿,我还是长身体的时候,一顿饭吃完没多久肚子就又要唱起歌。爸妈工作忙不在家,我哥除了油爆虾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吃,凡哥就自觉肩负起了喂饱我的重担,每天带着零食和奶茶来给我上课。

我哥走了没几天,我也开学了,补习变成了每周一天。也许是因为每天都要饿着肚子上完课,我开始期待每个周六的到来。有零食,有奶茶,有凡哥。偶尔还有刚才被我扔掉的小男孩。

我发烧的那天,门铃响了很久我都没听见,视频电话的声音才把昏昏沉沉的我叫醒。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接起来的了,只记得电话那头的凡哥很着急,一双大眼睛都快泛出泪来。我大概是一路跌跌撞撞闭着眼去开的门吧,他一把抱起我把我放到了沙发上。凡哥的怀里好舒服啊。我迷迷糊糊的还在想,不知不觉说出了声:“软乎乎的。”

“嗯?蔡尧你说什么?”

我晃晃脑袋,很疼,很晕。他接了水往我嘴边送,我这才觉得是渴了。

“你自己在家吗?我带你去医院。”

爸妈去外地了,我这几天一直自己住。可我连说这句话的力气都没有,就点点头,觉得自己像个木头人,任凭凡哥给我戴上口罩,穿好鞋子,又把我背到了背上。

在去医院的出租车上,他说,你说我来给你当家教,又当爹又当妈的,啊,蔡尧?

我嗯嗯的答应着,没过脑子的又嘟囔出一句,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你这病了比好着还欠儿呢。”

说来也怪,到了医院我就精神了起来。也许是我东张西望的行为让凡哥对我这个刚脱离儿科不久的年龄段产生了不信任,总怕把我看丢了,看看我又看看排队的人群,犹豫怎么安置我。

“凡哥,我身高都快超过你了,随便往哪儿一搁,你都能找到我。”

“那你别乱跑,就坐在这儿,等我回来啊。”

 
 

我一觉醒来的时候,跟我同寝的刘彬濠已经回来了,背对着我调低了声音看篮球赛。

“杉杉,你回来啦。”我伸手扒拉手机,想看看时间,一按没亮,这才想起来我关机了。

“对啊,我都从琴房回来了,你还在睡。你今晚不是有选修课的吗?翘了?”刘彬濠转过来看着我,大眼睛扑闪扑闪,显得特别纯良。

……完了,我已经把课表忘的一干二净,app的日程提醒也因为关机没有响。我自暴自弃的嗯了一声,看看黑着屏的手机,问刘彬濠几点了。

“快十点了,你要接着睡吗?”

“杉杉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啊?”

“我梦见高三了,还梦见了我哥,还有我的好朋友,就是我给你看过跳舞视频的那个。”作为损友,我当然早在大一的时候就把方书剑的视频推广出去了。

刘彬濠呀的抓起手机,划拉两下拿给我看:“差点忘记了,你哥给我打电话来着,说你关机了,找不到人。我说你在睡觉,他就没让我喊你。”

所以说,蔡程昱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哥哥。

但是感动并不能给我开机的勇气。我就干脆拿刘彬濠的手机打了回去,才说了个喂,就发现接电话的不是我哥。

“我哥呢?”求生欲让我把姐夫或者嫂子或者类似的什么字咽回去了。

“在唱歌。”

我仔细一听,嘈杂的背景音大概是在KTV,冷不防传来我哥一嗓子慷慨激昂的对不起我爱你,给我吓得浑身一激灵。

“让他悠着点,炸了人家麦还得赔。”

“没事,我家的。”

行吧,我闭嘴。

“那你跟我哥说我没事,手机忘充电了。我挂了。”

“你等下。”

那边传来开门关门的声音,明显安静了很多。龚子棋清了清嗓子,我不自觉的绷紧了身体。

“两件事。一个是,大哲,就我那朋友,钢铁直,你放心。”

我懵了一下:“啊?”

“字面意思,你要先理解一下吗?”

“……不用了。”

“那好,第二件事。有人让你哥问你个问题,不过这会儿你哥唱开心了估计已经忘了,我替他说了。”

此刻的我已经连呼吸都忘记了,杉杉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的手机,好像担心我会给他攥碎一样。

“lullaby什么意思。”

--------------------TBC-----------------------

这篇by二号皮下雪怪o(* ̄▽ ̄*)o

 

评论(32)

热度(3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